=Anglia=安格
欢迎来到四通八达的脑洞地铁中心总站……的图文杂物间。一时兴起想做啥就做啥,不常出没注意。
FF14猫区/延夏,老咸鱼一条,十四人委员会的箱推,嗜好初代14+希先生的三人组友情向。
DSMP半吊子的追剧人,箱推的基础上尤其喜欢知名小屁孩。剧情杂谈整合见合集。
脑洞力远大于产出力,见谅。
 

Kasendoscope-玫瑰

企划主页戳这里咳

大家好这里是负责第四棒画廊仙的安格君,是个被上一棒的芥川太太的机动吓成一地的渣渣……咳。惯例的废话很多和OOC很多,请不要在意。
人设见此,大概就是个长着青年脸的老绅士歌仙。
之所以是画廊老板的设定是因为一个自从选初始刀开始就有的执念……说真的你们不觉得歌仙和Garry长得很像吗?!所以就选了画廊……嗯我觉得画廊和美术馆某种程度上是没有差的!
大概以上,请好好食用w

 

尚只是蒙蒙亮的天光之下,歌仙兼定按亮了温室的电灯。都市的冬日肃杀灰暗,也唯有在这十数平米见方的玻璃小阁子里,他心爱的花朵们才能如同正式学名般地月月开放不息。甜香与茶香在玻璃天棚下混合发酵成让人略有点头晕的强烈气味,温室的主人只得摸索着打开第二个开关,启动通风用的排气扇,才总算有心思去细细观赏温室里琳琅满目的花盆与花盆的住户。张扬奔放的莫里斯郁特里罗,优雅含蓄的葡萄冰山,古朴素雅的哈迪夫人,纷纷尽情吐露着层叠繁复的花瓣,像要将踏入温室的每一位访客都吞没在并不存在的花海里一般。按着老习惯,歌仙在每一个花盆前驻足稍许,以眼与鼻细细品味颜色与香气,按着心情与天气,挑选出今天最合意的那一朵。剪刀总是挂在门口边最方便拿取的位置的,他甚至不需要去专门注意,顺手就能将园艺用的利刃在不伤及自己的前提下握进手里。交错的刀刃咔嚓轻响一声,茎上带着疏刺的大花应声落进另一只手的掌心,还挂着早些时候刚喷上去的细密水珠。歌仙先向仿佛还带着颤动的浅紫蓝花瓣轻轻致以问候的亲吻,才取出一副专门定制的扣针,将今日的玫瑰别在西装左胸前的袋口上。
早报的天气预报说今天依旧会是阴天,带来好天气的冷锋下次过境的日期遥遥未定。灰沉的天空是不适合搭配颜色鲜艳的花朵的,而这样的天气里用白色似乎又显得太过冷峻。他抚平深色正装一尘不染的羊绒面料。所以他选择了那盆几个月前才添置进花园的新品种,其名为Turn Blue,并不是多有情调的简单粗暴地形容品种特征的命名,却有着让他百看不厌的极接近浅蓝的淡紫色泽。歌仙将剪刀挂回原位,关闭电灯,留着排气扇,再一次推开温室的窄门。
“——对就是那小子,那小子昨晚又在监控探头的死角区画了大概两百米的墙。我跟你说我真是服了那小子的手速——我擦了一个半点都没擦完,现在手还是酸的!最好别让我亲自逮到那小子,让我逮到我非先敲断他手再扭送警察局不可——”
刚交了早班的物业管理员冲着对讲机的愤慨怒语穿过爬满光秃的藤本的铁栅栏,嗓门大得让歌仙皱起了眉头。大嗓门的主人似乎这才注意到哪里有所失礼,临时放下手里提的长柄刷与桶,手别在底层挑染了金黄的黑发边隔着院子的栅栏打了声招呼:“啊,早安。”
“早安。”
“嗯……您今天的花和头发挺搭的。”
“谢谢。”
物管员继续一边向同僚抱怨破坏公物的小子一边前行,住户拉开车门坐进车里,逐渐明亮但仍分不出云与云的间隙的天空散放着不知经了多少重反射的白光,照亮颜色几乎相同的发与花。他驱车驶出别墅区的正门,沿着围墙一路转去,眼角余光扫见外面忙碌的清洁工和围墙上已被擦去过半但占幅依然壮观的涂鸦,大抵是抽象概括的圣母与圣子被印在整齐排成一片的圆点上的样子。现代艺术。他冷哼一声,打开了车载的CD机。双簧管清亮欢快的快板奔流而出,将被那一大片涂鸦勾起的坏情绪溪流般冲刷而去。
果然啊,路德维希·凡·贝多芬的F大调第六交响曲,再适合早上听不过了。

 

“早安。”
看到黑色的轿车停到画廊门口前,原本蹲在那里头挨着头看着手机的两个年轻人慌忙站起身,向车上下来的人点头问好。男人浅紫蓝的卷发整齐地梳成不见一丝翘起的背头发式,一身黑而整洁不见杂色的单排扣三件套西装,只有与头发同色的领带和胸口的佩花是全身上下唯一的彩色点缀。名为“歌仙兼定”之人,卡莱德斯克美术学院的学生们一代又一代口耳相传的第七之不可思议的主角,私人画廊Lapis-Lazuli的经营者,总是这样无论风雨地穿一身正装,佩一朵新鲜的玫瑰,以让人猜不透真实年龄的表情庄严的脸迎接每一天的工作。年轻人互相对视了一眼,在背后来回推揉几下后算是决出了胜负,个子较高的输家顶着歌仙的面无表情叹了口气,踏出一步,双手呈上白色的纸袋:“呃……新年快乐,馆长先生。”
“新年快乐。”
新年伊始的第四天,元旦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就这么开始了。在本市户籍的两名打工学生的眼前,歌仙以钥匙打开了画廊的大门。
“呜哇——一股油漆味儿——”
高个子的御手杵在歌仙背后小声嘀咕道,比他矮上两三个头的同田贯正国则大声地打了个喷嚏。在此插叙一段介绍,两人都是美术学院去年入学的学生,同属油画系,住同一个宿舍。而按御手杵的说法,他俩其实自打幼儿园起就是同班同学,这孽缘指数真是高得连见惯了世面的歌仙都要在心里啧啧称奇。至于为何要来画廊打寒假工,“提早体验社会生活,顺便赚点钱”,同田贯是这么说的。
真是质朴刚健的理由啊。歌仙再一次如此感慨着,转过身向这对最早来的临时雇员布置任务:“去把通风和灯打开,然后把地板好好拖一遍。一个小时后我会下来检查,到时别让我看见地板上还留着脏脚印。”
“可是放假前我们才刚拖完——”
“有异议的话,墙也给我重新擦一遍。”
歌仙平静地注视着褐发的年轻人,直把御手杵盯得只能将没说完的抗议咕咚一声咽进嗓子里,悻悻地跟着已经一言不发地去工具间拿拖把的同田贯走开。画廊的主人确认雇工该干啥干啥去了之后,转身穿过装潢极尽简约的一楼大堂,转过拐角,踏上通往二楼的楼梯。
“……味道是有点大。”
他自言自语道,打开了自己办公室的门。与门外的走廊和展厅保持风格一致的房间里,正对门的原木办公桌上摆着玻璃的花瓶,花瓶中两三朵枯萎的花挂在脆弱的茎秆上摇摇欲坠。歌仙轻不可闻地叹息一声,拿起花瓶,毫不留恋地将瓶中的花和积水一起泼进了垃圾桶。
“辛苦了。”
也不知道是对着垃圾桶里湿淋淋的残花,还是对着胸口前那朵仍旧新鲜但已显得有些略微缺水的玫瑰说出的话。他为花瓶注上新水,取下胸前佩戴的玫瑰,小心翼翼地安排进花瓶里。打开窗户,简单地擦拭一下落上薄灰的家具,这样一切便准备就绪,随时可以迎接前来拜访的贵客与签约画家。不过在正式进入营业状态之前,还有一件事要做。
他打开了之前御手杵作为新年贺礼递给自己的白纸袋,里面是三枚圆球形的和果子,表面的茶绿色和纸袋上作为店铺标示的莺鸟图案的颜色几乎毫无差异。虽然已经用过了早饭,但再吃点点心也无妨。歌仙这么想着,斯文尔雅地从纸袋里取出一枚团子,咬下一口。
口中顿时充斥满了浓郁的茶香,虽说是咖啡派,歌仙也并不排斥这种浓郁得有些过头的味道就是了。团子本身不是很甜,甜度甚至还被抹茶的香气盖过了不少,但正合他口味。上午就算了,但作为午饭的饭后点心似乎不错。他把装着剩下两枚团子的纸袋封好口放进抽屉,再抬手去拿两秒前突然响起的电话听筒。
“这里是Lapis-Lazuli画廊,请问您是?”
任由渐渐散开的茶香在舌尖蜿蜒绕转,歌仙兼定礼貌地向着他看不见的电话线那头的人露出了微笑。

                                                                                            -玫瑰篇END-

 

……垂死挣扎赶好了我要去青海晒十天了大家回来见!下一棒的姑娘加油!
顺便一提,这边的代表花是玫瑰(蓝紫色),选择花语为蓝玫瑰的“得不到的东西,无法实现的事”与紫玫瑰的“忧郁”……Turn Blue这个品种的玫瑰真的就是浅蓝紫色的!没骗你们!
至于为什么不是更加正面一点的花语,一方面是和馆长的里设定有关,另一方面,玫瑰这种是个花语就要跟爱情相关的花我没法正面啊!我家馆长不是情圣啊!

总之能忍受我的这么多废话看到这里的姑娘谢谢了我这次时间太紧写得太匆忙了呜嘤……对不起让你们瞎眼了……(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查看全文
 
评论(1)
 
 
热度(23)
 
上一篇
下一篇
© Fantasy Station|Powered by LOFTER